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7/24 來去新莊街服貿社會調查

反對草率通過服貿協議
台北景興路即有八成店家
將受服貿協議衝擊

(邀請)反黑箱服貿協議/7/24(三)晚來去新莊街

陳明章有首歌  新莊街

時間:7/24(三)晚上七點開始
地點:新莊捷運站一號出口集合(中正路/中華路)
行動:(1)調查了解附近店家是否將受到兩岸服貿協議衝擊,是否為服貿協議對中資之開放項目。
           (2)拜訪立委李鴻鈞服務處,呼籲李鴻鈞尊重民意,保障基層生存權。
           (3)邀請市民參加7/28民主團結之夜。


    621日我國政府與對岸簽訂<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涵蓋範圍包括食衣住行育樂,生老病死各行各業,衝擊近五百萬國人的就業與生計。然而,決策過程中未充分諮詢產業與勞工意見,未實質進行衝擊影響評估,未妥善規劃因應對策,已引起社會各界普遍的疑慮。各界擔心弱勢產業,如美容、洗衣、汽車維修業等,中資進入後以連鎖店經營,將重演超商消滅雜貨店的情況,造成大量失業。 

    民間團體於今日(710)以台北市景興路和景華街口為起點,出發前往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委員位於景興路上的服務處陳情,呼籲立法院召開公聽會聽取民意,切勿草率通過服貿協議。

    民間團體並於景興路上進行實地社會調查,統計將受到服貿協議衝擊的店家比例。沿途計有75個店家,其中有60家店家即為此次服貿協議開放之行業,約有80%的比例將受到衝擊,包括通信行、中藥行、機車行、汽車修護、冷氣行、水電行、書局、美容美髮、洗衣、服飾、餐飲業等,更包括小型老人養護機構,未來中資若進入台灣,從食衣住行到生老病死,將嚴重影響基層民生經濟(詳細情形請見附圖,灰底之店家都是服貿協義開放之行業)

    故而我們強烈呼籲政府應先全面進行產業聽證會,再談國會審查;我們也呼籲朝野立委投票反對召開臨時會,反對臨時會審查服貿協議;反對以逕付二讀方式,草率通過服貿協議。

    我們也呼籲民眾與二十六個受害產業打電話向十九位國民黨區域立委表達民間的不滿與憂慮。二十六個基層受害產業包括:餐飲店、食品行、麵包店、服飾店、皮鞋店、鐘錶行、眼鏡行、美髮店、洗衣店、家電行、家具行、水電行、冷氣行、建材行、室內裝修、汽車零件與維修、機車零件與維修、加油站、快遞、貨運行、通訊行、文具店、清潔公司、相片攝影、印刷排版影印、廢棄物處理。十九位國民黨立委,是得票勝負差距在10%以下者,包括江惠貞、盧嘉辰、李鴻鈞、李慶華、黃志雄、林鴻池、吳育昇、張慶忠、廖正井、顏寬恒、蔡錦隆、江啟臣、王惠美、林明溱、張嘉郡、翁重鈞、黃昭順、林國正、王進士。

新聞聯絡人:
賴中強0970533210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