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7/25 公聽會 - 兩岸金融、電信開放的民主人權衝擊


日 期:2013年7月25日 (四)
時 間:上午09:30~12:00
地 點: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

主辦單位:立法委員柯建銘、立法委員高志鵬、立法委員吳秉叡、
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兩岸協議監督聯盟

公聽會主題:兩岸金融、電信開放的民主人權衝擊

題綱:一、開放中國銀聯公司來台設立分公司、發卡,銀聯公司是否會加入我國聯徵中心?中資銀行是否會加入我國聯徵中心?聯徵中心現行個資、隱私保護機制不足的現象,是否因中資加入而惡化?

二、中方開放我國電信業者經營「客服中心(呼叫中心)」、「境外客服中心(離岸呼叫中心)」是否將造成我國電信、金融業者將客服中心外移中國?是否將造成國人個資、隱私、通信自由的威脅?是否牴觸現行規定?政府如何杜絕業者違法偷跑?

三、開放中資來台經營第二類電信事業,是否造成國人網路通信自由、個資、隱私之威脅?政府如何防範?

四、中資經營存取網路服務、存轉網路服務、數據通信交換服務以及入口網站業務,對於經濟、文化、政治的衝擊影響為何?

五、如何避免中資金融業以其龐大資金介入影響台灣政治?

六、投審會現行中資來台投資的審查程序,是否足以處理中資投資金融、電信等敏感產業?

邀請出席單位及人員:民間及學者、

行政部門及財團法人(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經濟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