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7/23 醫療社服產業衝擊公聽會


7/23 兩岸服貿協議立法院公聽會邀請函

敬啟者: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於102年6月21日下午兩點,兩岸兩會於上海簽訂,對陸開放64項產業,衝擊層面涉及近60%、600萬的服務業就業人口。

其中涉及開放自然人來台,與開放項目第八項『健康與社會服務業』中『允許陸資來台以合資形式設立財團法人醫院,資金無比例設限,並且同意陸資醫院可有三分之二大陸及非醫事人力董事席次、允許大陸服務提供者在臺灣以獨資、合資、合夥及設立分公司等形式設立商業據點,提供無操作員醫療設備租賃服務、允許大陸服務提供者在臺灣以合夥形式設立小型老人及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大陸服務提供者出資比例須低於50%,不具控制力。』而這三項開放,同時得以跨境提供服務、得境外消費(老人及身障機構技術上不可行)、設定商業據點及自然人得以來台等。

我們認為此舉可能影響台灣健保及相關醫療產業與社會服務發展、衝擊並惡化勞動環境、弱勢服務權益等,特於下列時間、地點辦理公聽會廣納民意,誠摯敬邀各界出席。

主辦單位:民進黨立院黨團、兩岸協議監督聯盟、民間監督健保聯盟、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中華民國殘障聯盟
辦理時間:102年7月23日上午10時至12時
辦理地點: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參與者請由中山南路大門換證進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